close

從小到大都被教導不能愛漂亮,

只要稍微愛漂亮一點總是會有負面評價,

喜歡質感好的衣服是奢侈,想要保養是不重內在,

化妝是裝模作樣,買打扮用的東西是浪費,

樸素單純才是規矩的女孩子,

但其實完全不明白不能愛漂亮的道理。

只是我從來沒有勇氣說出口:我就是愛漂亮!

我其實不懂讓自己外表好看的有甚麼不好,

就經驗上來說,當我打扮起來,

神清氣爽,明亮耀眼,不只自己心情愉悅,

旁人對待自己的態度也比自己邋遢時好多了~

但是好像是中了咒語一樣,

不僅無法坦然接受其實沒很喜歡樸素,

甚至對於愛打扮這件事情會有罪惡感。

實際上我很少每天裝扮得很好才出門,

第一個想到的理由是沒時間,還要卸妝很累云云,

但懶好像只是一個藉口~

 

真正的原因是我沒辦法跳脫罪惡感。

沒法跳脫:打扮等於愛花錢,膚淺的刻板印象。

而且不夠愛自己,潛意識認為自己不值得。

 

當然有些女生對於裝扮之入迷程度,也令人覺得誇張~

自認應該不是那種太誇張的情況,

不過我也必須大聲的說:

我喜歡自己弄起來美美的樣子,

那讓我感覺很棒!

即使是因為有衣服剪裁幫我修飾了身材、

有化妝品掩飾了小瑕疵,才看起來美,

都沒有關係~

 

我不會覺得那些是假的,

硬逼著自己看自己身上不完美的地方,

然後逼自己承認那才是真的~

我也不會非得掩飾自己的缺點

彷彿在逃避自己並不完美~

 

我喜歡自己漂亮的樣子,但,我也喜歡我本來的樣子。

一個是錦上添花,一個是質樸自然。

不過,我必須承認,

錦上添花真的有迅速振奮心情的神效!

 

能夠這樣坦白的大聲說,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