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朋友突然丟了一個連結給我

 說是拍得很優質的廣告:

前面的感覺都很棒 但看不出來是廣告  一整個覺得像小電影 或者電影預告片

結果最後出現的畫面是潘婷....

 

我就有一種突然冷掉的感覺.

 

因此我一直不覺得它拍得很優質,雖然它內容有鼓勵人心的感動,

但總覺得離現實生活很遠,感覺就是一個故事.

女主角聾啞,又有音樂天分,還有灑狗血的反派角色,

雖然這已經是第三次有人丟這片段給我看,

但我還是覺得它就是一個小電影, 

沒有拍案叫絕的創意令人回味再三

原本營造的不錯的劇情  通通在出現潘婷LOGO那一瞬間整個凍結

看完除了很感動,搞不太清楚這個短劇跟潘婷的直接關連為何

潘婷想透過這廣告說些甚麼

唯一有關連的就是女主角那頭拉琴時狂飛的長髮?

感覺關連性好弱

(而且配樂還是那首卡農..那首出現在我的野蠻女友中的卡農@@)

(這首有一點被太濫用了)

 

不過這就讓我馬上想到了另一支廣告

多芬自信基金會的女孩篇 

這我就很喜歡

幾個很平凡的小女孩怯生生的樣子 寫著她們擔心關於外表的煩惱

呼應到多芬女性日用保養清潔產品

鼓勵自信 不僅是正面思考

而且很聰明...畢竟多芬是日用品 是誰都可以用的

用每個女孩都應該覺得他們很好

帶到每個女孩都該好好疼愛自己保養自己

再帶到用多芬含豐富乳霜的產品寵愛自己 呵護自己

十分巧妙  且給觀者留下深刻的良好印象

配樂的歌詞也正是凸顯主題的一個重要元素 

 

並不是劇情式廣告就不討我歡心,

劇情式廣告很容易營造氣氛,

但既然不是戲劇而是廣告,

就要有清楚的重點,讓觀者知道你要告訴我甚麼

一樣是劇情式廣告,全國電子的就很清晰,

所有的故事都發生在不寬裕的家庭,

用家人之間的互動呼應"家電"商品,

然後用突然買了新的家電 跟"揪感心"的標語

凸顯全國電子分期零利率的無負擔

 

三菱汽車 父女接送篇

這篇的重點其實不是車,是服務.

用父親對女兒堅持的接送,象徵服務永不止息

另外父親的腳踏車到女兒後來開汽車,也有象徵物質生活品質提升的意味

這支廣告的重點其實有一點交疊,重點是車也是服務,

看到最後那一句話才知道廣告的用意為何,

但售後服務是一般人買車的重要考量,

因此不管觀者看到的是車的價值還是服務的好,

也是收得到同樣的效果.

 

朋友聽完立即問我以前到底學甚麼的~

為何他都看不到這些點XD

 

呵呵~

我只是一個很挑剔的觀眾.

不過很感謝世新大學管中祥老師那學期來代符號學的課,

我不知道原來的老師教的如何,

但是,是管老師給了我觀看的角度.

 

有朋友說我該把這些都整理一下放上Moodle開課算了

但我想如果真有人因此想找我去講課

有的話應該這東西會生的比較快一點....:P

(Moooodle....好難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