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

工作了幾年後的我們都沒有這麼青春生澀而浪漫的相遇,

但在車上的那幾個小時,我的心情正如最後的兩句歌詞:

「不管它要帶我到什麼地方 我的車站 在你身旁」

 

或許對你來說這段日子就是如實的生活著,

但你帶給我的是初戀般的悸動。

現在,即使已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想起那時候的自己,還是會不禁覺得害羞起來。

 

愛上一個人的感覺,真的很美好。不管他愛不愛我。

現在的我,將那時的美好仔仔細細的摺疊好,

貼著心口帶著,過生活。

~~~~~~~~~~~~~~~~~~~~~~~~~~~~~~

三毛的歌詞「七點鐘」收錄在「回聲」這張專輯。

這張專輯全由三毛作詞,李宗盛、李泰祥、陳揚等人作曲,

齊豫、潘越雲演唱。以三毛前半生為主軸的音樂演唱專輯,

若干曲目有收錄三毛本人的旁白錄音。



這首歌曲描寫的是三毛年輕時期,在文化大學讀書的一段苦戀。

最後沒有結果,便放棄學業,避居德國唸語文。

每一本研究三毛的書或傳記,都會提到這件往事。

 

七點鐘    唱:齊豫 (收錄在「三毛迴聲」專輯)

曲︰李宗盛
詞︰三毛

今生就是那麼地開始的
走過操場的青草地
走到你的面前不能說一句話
拿起鋼筆 在你的掌心寫下七個數字
點一個頭 然後 狂奔而去

守住電話 就守住渡日如年的狂盼
鈴聲響的時候 自己的聲音那麼急迫

*是我 是我 是我
七點鐘 你說七點鐘
好 好 好 我一定早點到
啊明明站在你的面前
還是害怕這是一場夢

是真 是幻 是夢
車廂裡 面對面坐著
你的眼底 一個驚惶少女的倒影
火車一直往前去呀
我不願意下車

不管它要帶我到什麼地方
我的車站 在你身旁
就在你的身旁 是我在你的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