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庚寅年正月,新的一年,內在外在都正在翻修中。

 

回到老家,很多景色都不一樣。 

為了要開大路,所以熟悉的小雜貨店已經拆了,

阿公中風後,門前的田地變成老爸的開心農場,

有茄子番茄秋葵白菜高麗菜芹菜等等新鮮蔬菜。

離家走路十分鐘的地方,有一家小七可以上網,

我拿著小筆電來這裡上網.

很多很多小時候的過年情景都不再,

唯一不變的,是讓我最討厭的"大通鋪",

其實也沒有甚麼通鋪,就是五個人睡兩張雙人床而已. 

五個人共用一個房間,然後沒有甚麼私人空間.

說真的,不是很容易習慣.

 

阿公的中風復健不錯,阿罵心情感覺也很好.

今年包了不少紅包出去,大家都滿開心的.

庚寅年的正月,平淡的幸福.

 

夜裡,救護車的聲音呼嘯過鄰里之間。

躺在床上因為老爸的鼾聲無法入眠的我,

意識突然回到好幾年前某個夜晚。

那天,我們正在旅遊的歸途上,出了意外,

我陪著搭乘救護車,經過老家附近的田地。

那一晚,我其實內心慌亂無助。

我想起來,我在休息站奔往警察局求援,

在醫院留觀室累的幾乎倒下。

我想起來我試圖安慰的言語被指為風涼話。

 

那時候的自己為了顧及場面,

硬是讓自己的委屈難過藏起來了。

然後事情過了就過了,不能也不知道怎麼再想起。

 

直到今天。

 

年前年後的這陣子,似乎有很多很多的機緣,

讓我一一去看見,去承認當時的自己受到的傷害。

年前臨時決定的台中行,居然讓我在清晨將醒之際,

回想起所有曾與過往戀人們在不同時空遊歷台中的情景,

也將我的心情拉回跟過往每一個戀人分手的情緒中。

這種神奇的感受,我知道這將是自己內在的一次大重整。

 

再一次經歷,再一起想起,是很不好受,

那種幾乎要溺斃在愛恨情仇痛苦中的感受,

勾起我最深的恐懼,對於情緒失衡的恐懼。

但也讓我有機會對當時的自己說:沒關係,你做得很好。

 

跟光行夥伴們聊起,他用奧修禪卡的"憂傷"告訴我,

大憂傷是要讓我們去看見去經驗內在本然的傷痛,

停止對自己說謊欺騙自己,才有成長的可能。

 

something happened in me.

但是是甚麼?會變成甚麼?我也不知道.

只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